close

51580b8df759b91a9f93b5c8f1a3b2fb

對我來說

讓我第一個接受到生離死別痛苦的

莫過於那等待放春假的前夕

2013

我聽到恩人爸爸過世的消息(連結)

我失去一個懂我的才華接納我叛逆的人

毫無心理準備...

在還沒走到靈堂前

完全不相信這件事提找好幾年發生了

 

清明時節裡

恩人爸爸離走了兩年

我在前往桃園上課的路上想起了這件事

似乎

好像接收到老師的宇宙能量

再碰面前想過一次生與死的分離

 

這一天是我每個月都會跟老師約會的重要時間

學著當一個心理諮商師

(其事是一邊學一邊讓老師諮商~XD )

坐在教室和往常一樣等待著

老師從教室後方走上了講台

拿起了麥克風

跟往常一要像我們到午安

那天

老師的語調有些沉重

老師的婆婆清明節前夕過世了

那一天的教學

藉此來談論生死別離

如何能坦然面對生死

 

(認真的聆聽老師述說回到家裡的感觸...)

死亡並不是那個人走掉

而事活著的人在面對這個人走掉的感覺跟感受

身為一個心理諮商師

希望藉此培養我們在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

可以有不一樣的看法

才不會執著在此

把持著一輩子的戒律及執著

再虔誠的信徒

還是得要回歸現實面面對人間事

人與人相處不相容的衝突

情人對你的不忠不貞

跟爸媽、子女關係的不睦

殘缺或是不完整的自己

可怕的金錢黑洞

失去親人

如果真的可以無條件接納

這才是靈魂挑戰的最大功課

 

=========================================

 

今天晚上下了班

去了一趟雙和醫院探視住院的朋友

就在他休息的並房隔壁

就是醫院的一級戰場──急診室

 

我坐在急診X光室門口

許多醫護人員來來去去

有一床病人推進了X光室

不久穿出了一陣作像是作嘔又像哀嚎的聲音

外頭的家屬急了

正當不安德時候

X光室的門打開了

護理人員問家屬病人曾經全身抽搐嗎?

家屬看了都慌了

慌亂之中

聽到家屬大喊快叫醫生

 

(這是...999...狀態...)

 

家屬慌了

招急著像是上了火熱鐵板的螞蟻

護理人員見狀

由不得等醫生來了

病患的生命跡象越來越微弱

緊急被推出X光室的病床

我看著臉色蒼白的病患從我面前直接被推去急診室急救

隨後的家人

像是失了魂似的不知所措、難過、緊張、害怕

 

一靜一荒的對照

襯托出急診室的氛圍

這個感覺深植我心...

此刻

如果今天躺在那張床上的是自己最愛的人

會怎樣?

 

聽過老師的課之後

會明白很多人間痛苦的事事其實不苦不難

難在你願不願意接受、你沒辦法接受...  

靈魂是不滅的

死亡亦不是靈魂的終點

只是靈魂離開了軀體回到靈魂的家

靈魂的家

在密宗說的三十三重天裡

因為你靈魂層次的不同

住在不同層級重天當中

只有在「開學」時各種層級的靈魂會來到地球

我們一起修學分

因為你的靈魂想要達成一個挑戰

證明靈魂是有創造力的

可以無條件的接納 & 給出愛

在開學前會邀請一些靈魂在這一個學期裡扮演著各種角色

讓你真實體驗能不能「過關」

 

原來是我邀請了恩人爸爸當我這輩子的貴人

馴教我這一批脫疆的赤兔

是我跟恩人爸爸說好他要給我一個衝擊

就是在關鍵時刻演了一齣意外的戲碼退出地球

看此生的我能怎樣面對這樣的痛苦

如何接納一切...

 

謝謝梓微老師

凡發生在生命中的任何事情

都一定有它的原因

是我的靈魂邀請這件事的發生

對於走了的人不該只是捨不得

而是該放下

這一個黑洞才能被填平



愚生明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論生死 靈魂出生前計畫
    全站熱搜

    黛咪‧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